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木质机械巧机关,推拉勾吊都在行
发布时间:2019-03-04 14:20:3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咫尺匠心----中国传统木作展》就要结束展览了,孩子们都有些依依不舍。最后一场与木作有关的社教活动在星期天的下午展开了,让我们跟着孩子们的脚步,再去欣赏一次博大精深的木作工艺吧。

11.jpg

  木作展中那一件件精妙绝伦的木制品还是让孩子们沉迷其中,他们挑选着自己喜爱的木作品,还纷纷向老师介绍喜爱的原因。

  孩子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木作展,但老师拿出接下来动手环节的小制作时,马上就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原来今天要做的是与港口息息相关的木质机械手臂。在港口,勾吊货物可离不开机械手臂,孩子们早就迫不及待地要开始制作了。


22.jpg


33.jpg

  先做支架,再装前爪,最后拼在一起,还要安装针筒。在老师的一步步教授下,零散的木头和螺丝在孩子们的手中慢慢变成了神奇的机械手臂。先别急,还有最重要的一步------给机械手臂注气!

  机械手臂动起来啦!在注了气的针筒推动下,机械手臂慢慢地抬起了头,这可把孩子们乐坏了,大家纷纷尝试起来,玩得不亦乐乎。

44.jpg

  今天孩子们学会了自我思考,遇到问题会先想想该怎么解决,靠着自己的聪明头脑完成了木质机械手臂的制作,期待孩子们的下一次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