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梅山盐场纪念馆举行社教活动“彩色的盐”
发布时间:2019-02-20 14:21:0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说到盐的颜色,孩子们总会异口同声地说,是白色的!但今天社教老师却让盐也有了色彩。如果你不信,那就跟着我们的老师一起,来看看“彩色的盐”。

11.jpg

  首先社教老师为孩子们介绍了盐的起源和历史,还有一些产盐的地区。

  “最早是怎么发现盐的存在的呢?”

  “因为观察动物!”

  “那又是什么时候开始吃盐了呢?”

  “伏羲的时候!”

  孩子们听的多认真呀,社教老师每抛出一个问题,孩子们都能抢着回答。


22.jpg


33.jpg

  接着就是重头戏—制作创意盐画!这也是彩色的盐的秘密。孩子们先自由地创作,画出自己风格,接着撒上特殊的水彩盐。盐与纸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自由生长,开出一朵朵彩色的花,颇有印象派的风格呀。

  孩子们就像一个个小画家,画着天马行空的想象。活动千万个,开心第一个,希望孩子们都能在玩中快乐地学习和成长!

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