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抹揉勾画描脸谱,旦生净丑演京腔
发布时间:2019-02-13 13:20:1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今天是正月初五,也是迎财神的大日子!一大早,家家户户放鞭炮迎财神,将一切不吉利的东西轰出去。而中国港口博物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以不同的方式庆祝新年。随着小洛可的摄像头,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早上10点,小朋友们准时到达了中国港口博物馆A馆4楼社教活动中心,参加“抹揉勾画描脸谱,旦生净丑演京腔”活动。

11.jpg

  首先,老师给小朋友讲解了中国国粹-京剧的来源。你瞧,孩子们一个个地都听得津津有味,多认真呀!

  通过老师的讲解,小朋友们知道了京剧的小名叫"平剧", 还了解了 “生、旦、净、丑”四个行当。这不,特意请来武生、花旦和武旦给小朋友们进行辨认。

22.jpg

  接着,我们一起欣赏了三位小客人的小小梨园秀。小朋友们和大朋友们看得目瞪口呆,禁不住时时喝彩!

  最后,小朋友们拿起画笔画起了脸谱。瞧,一个个专注的眼神,多认真阿!

33.jpg

  看看,我们的脸谱面具做得怎样? 哈哈,你们能认出我们做的脸谱面具是哪个行当吗?

  京剧,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内涵。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们不仅初步了解了我国国粹京剧的起源,还知道了京剧的四大行当。弘扬民族文化从了解民族文化开始。

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