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港博剪纸屋开课啦!
发布时间:2015-03-23 10:35:4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剪纸,是一种镂空的艺术,是一种透空的语言。3月21日,20户家庭欢聚中国港口博物馆三楼大厅,透过剪纸的镂空,用孩童的双手“剪·建”了一个非凡的剪纸世界。

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首先欣赏了剪纸画展,各个流派的剪纸作品让孩子们惊呼声不断。回到活动区域,一座座童话场景般的剪纸屋早已吸引他们的目光。大家迫不及待地走进小屋,寻找属于自己的剪纸材料包。“大家可以看到材料包里除了彩色纸还有彩色画笔,今天我们的任务除了剪纸,还有布置装扮我们的剪纸屋。”话音未落,各个家庭已开始动手,没几下一张张彩色纸就变成了一朵朵漂亮的花、一只只可爱的动物和一幅幅美丽的图案。小朋友们将自己的剪纸作品贴在了“剪纸屋”上,并用彩笔将小屋装饰得五彩缤纷。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走向尾声。

“孩子们可以在这里学习,家长可以相互交流,也认识一些新的朋友,这样的互动体验活动很有意思。”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家长表示下次还会带孩子来参加。博物馆社会教育部工作人员介绍说,2015年港口博物馆将推出“我与港博同成长”系列青少年体验活动近30期,内容涉及航海、港口、历史、艺术及传统手工艺等多方面的知识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