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快乐端午尽在港博
发布时间:2015-06-23 11:59:3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6月20日(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二十余组家庭在港口博物馆三楼大厅参加“端午粽子乐”社教活动。

 港口博物馆为本次活动设置了不同的体验环节,其中包括现场讲解端午节的故事、“包粽子”体验传统民俗以及“纸粽子”变身“香囊”活动。其中“包粽子”环节最受小朋友们的欢迎。在博物馆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将食材装入粽叶中,卷起、挤压、用粽皮系上……小心翼翼地完成每个动作。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包粽子、挂香囊也是端午节的传统节目,港口博物馆在假日期间还能举办这种有益于孩子了解、认识咱们国家传统节日的活动当真是难得,小孩子今天玩得也非常开心,希望以后还会有类似的活动,我会带着孩子继续参与。”来自北仑城区的吴语轩妈妈开心地说到。

博物馆工作人员提到:“一“粽”幸福,一“粽”浓情是港口博物馆本次端午活动的宣传口号,而本次端午节过后恰好是父亲节,可是说这也是两个节日在端午节假期的一次完美邂逅。我们希望今天来参与我们“端午粽子乐”活动的小朋友在开心之余也能记住父母为自己的付出,铭记中华民族传统习俗,传统品德的同时也要学会感恩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