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港口博物馆开展“立冬风物”青少年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09 08:56:4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1月8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重要节气——立冬,为了让孩子深入了解立冬的由来和风俗习惯,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港口博物馆组织开展了“立冬风物”青少年体验活动。10余组家庭欢聚一堂畅谈立冬风俗,一起动手制作送给长辈的温暖立冬礼。

 活动开始,博物馆工作人员先介绍了立冬节气的由来、气候特点及其风俗习惯,使孩子们对这个传统节日有了新的认识。在体验环节,参与活动的青少年要完成亲手制作送给长辈的温暖立冬礼的任务。活动现场精心准备了手套、形态各异的装饰材料及DIY工具,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挑选自己喜欢的珠子、毛球进行搭配,精心制作出一个个或清新,或可爱,或时尚的个性手套。有的孩子已经迫不及待地把做好的手套给妈妈戴上了,有的则表示要将这份暖融融的心意带回家馈赠长辈。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传统文化,感受了传统节日的氛围,更让孩子们体验亲手DIY手套所具有的意义和温情,让这个冬天充满爱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