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港口博物馆里体验3D打印新技术
发布时间:2015-11-23 12:22:2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3D打印技术,是人类科技发展的又一奇迹,被誉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重大标志”。 11月21日,港口博物馆组织开展了以“多维时空——探秘3D打印”为主题的青少年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小朋友近距离接触“3D打印”技术,感受现代科技为人类生活带来的无限可能。

恐龙骨架、花瓶、高跟鞋、佛像、埃菲尔铁塔……这些摆设品看起来极其精致,小朋友们对这些3D打印机的杰作充满了好奇,都在认真地听老师讲解3D打印技术的历史发展、原理技术。现场操作演示3D打印过程时,小朋友们时而发出“哇”、“快看”的惊呼声,时而露出疑惑的神情“这是怎么打印出来的呢?”,还有些小朋友拿起模型仔细地研究。

对于此次3D打印体验活动,家长们纷纷“点赞”。“3D技术是比较前卫、新奇的技术,能让孩子体验这样的技术,提高对科学的兴趣,这是有好处的,我们也非常支持。”一位陪着孩子来体验的家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