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元旦假期,港博“寓教于乐”人气旺
发布时间:2016-01-04 10:41:5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2016年第一天,中国港口博物馆文化商店门口热闹非凡,“玩转色彩——我为储蓄罐涂色”文创产品发布暨青少年体验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活动围绕“港博·储蓄罐”开始。以储蓄罐创意元素为切入点,结合原色模型,讲述了“虎子”、“貔貅”和“港博·储蓄罐”之间的紧密联系。通过了解“储蓄罐”的历史知识与创意元素,小朋友边玩边学,开始动手为储蓄罐涂色。在工作人员的辅导和帮助下,小朋友们开始了自己的独特“创作”,最终完成了一个个五彩斑斓的又独一无二的“私人订制·储蓄罐”。大家纷纷举起相机拍照留念,记录新年第一天这一美好瞬间。

“新年的第一天带孩子来博物馆参加体验活动,不仅培养动手能力,也感受一下历史文化的氛围,比去游乐园有意义!”社教活动结合文化创意产品的独特创想与博物馆“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激发了孩子们对文化创意的极大兴趣,也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元旦假期,港口博物馆正常开馆。3天假期,共接待观众6090人次。市民走进博物馆,参观展览,参加活动,学习知识,为元旦佳节增添浓浓的文化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