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植树节来啦,看港博巧手小匠种植物
发布时间:2016-03-07 14:41:5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了使青少年朋友更自觉地树立植绿护绿意识,宣传资源节约的生活理念。35日,以“植树节”为主题的青少年体验活动“巧手小匠种植物”在港口博物馆四楼社教区欢乐启动。

活动现场,我们的工作人员首先给每组家庭发了花盆和彩笔,让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设计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图案来装饰自己的小花盆。小朋友们的奇思异想立刻在此时迸发而出,很快一盆盆漂亮而可爱的花盆呈现在大家面前。接下来,又给大家发了土、工具和植物,让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在花盆中种下可爱的小绿植。活动中,小朋友们对植物表现出了极大的爱心与责任心,盼望它们快快长大。

“虽然今天还不是植树节,但是这个活动让我和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到植树的知识,并加强保护园林、爱护环境的意识,真的很有意义。”活动现场,一位来自宁波海曙的妈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