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港博“谷雨摇锦伞”活动欢乐开启
发布时间:2016-04-19 14:33:1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4月16日, 港口博物馆特别策划的“我与港博同成长”系列活动之“谷雨摇锦伞”青少年体验活动,在博物馆四楼社教区欢乐开启。

谷雨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源自古人“雨生百谷”之说。同时也是播种移苗的最佳时节。此次“谷雨摇锦伞”活动,博物馆工作人员首先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讲解二十四节气——谷雨的由来和习俗,然后向每组家庭发放雨伞、颜料、笔等工具来装点自己的雨伞。平时都是在画纸上作画,这次在伞布上涂鸦,孩子通过简单的绘画工具,凭着丰富的想象,在素白的伞面上,绘上了各种造型,各色图案,有卡通人物的、有风景画的、有可爱动物的,充满了童真童趣。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举着自己绘制的雨伞,互相对照、互相比较,开心地对家长说:“这是我自己制作的雨伞,以后下雨天我就可以撑着自己做的雨伞上学了。”家长们也表示非常喜欢用这种新颖有趣的方式让孩子们学习传统文化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