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中国港口博物馆出现一群神秘的“爱迪生”
发布时间:2016-05-23 11:14:5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5月14日到21日是全国科技活动周,中国港口博物馆作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积极推出各类科普活动。5月21日,“我与港博同成长”青少年体验活动之“我是爱迪生”在港博A区四楼社教活动教室中举办,有20组家庭前来参加活动。

爱迪生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他发明的电灯对世界产生了极大的影响。此次我们围绕电灯作为主题,让青少年参与者在边听课边体验的过程中学习电灯是如何发亮的,并学会怎样去画一幅规范的电路图。活动中,小朋友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参与度热情高涨。

体验活动是教小朋友如何去做一盏小台灯, “哇,我的电灯会亮啦~” 完成成品打开开关看到一盏会发亮的小台灯后,小朋友都显得兴奋不已,家长们更是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发到朋友圈中展示了小朋友的创造成果。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科学文化,也激发了孩子们从小“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