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走进楚文化——港博礼仪小课堂火热开班!
发布时间:2016-05-23 09:11:3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5月22日,“我与港博同成长”青少年体验活动之“走进楚文化——礼仪小课堂”在港博A区四楼社教活动区举行。有20余名家长与小朋友报名参加,活动过程中还有不少民众围观。

此次活动依托港博当下举行的《楚风当歌——九连墩出土文物精品展》,邀请“汉沁文化”的礼仪老师,以战国时期的楚文化为重点,为大家讲解中华传统礼仪、汉民族传统服装,从全新的视角带领大家领略“精品展”的文化内涵。

活动中教授小朋友传统坐姿走姿、平辈间的问安礼节、向长辈的问安礼节等,并穿插汉服表演与参观展览等活动,紧扣主题、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深受家长与小朋友好评,有家长感慨地说“这次礼仪小课堂拉近了亲子感情,并且这种参与对理解展览更身临其境。”通过此次活动,让家长与孩子相互行礼,促进了代际沟通,并通过讲授礼仪文化,增加了观众对精品展的了解,较好地实现了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