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探秘星球•太阳能号社交活动在中国港口博物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6-07-26 15:54:3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7月23日上午,“小小水手日”系列青少年社教活动“探秘星球·太阳能号”在港口博物馆社教区举行。

星球太阳能号是一艘利用太阳能作为动力驱动的双体船,在2010年从摩纳哥出发,历时一年半完成全球航程,船的所有动力完全由其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板提供,整个船舱可容纳50多人,次充电后,即使在没有阳光的情况下,这艘船也能正常运行三天。

除了让孩子们了解星球太阳能号,此次活动中台湾交流学生积极参与,担任孩子们的小小指导员,带领孩子们认识太阳能的原理,也让孩子们对于太阳能的利用方式及使用太阳能的优缺点有更深的理解。接下来的动手做太阳能船环节中,孩子们一步一步地跟着老师自己动手组装太阳能船,玩得不亦乐乎。只要他们有组装问题,台湾交流学生都能立即给予协助,也让他们体会到博物馆对于社会教育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