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港博开展“‘闰’物无声,岁岁年年”社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5 15:26:0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png


2.png


3.png

  7月23日,中国港口博物馆在A区四楼社教区举行了“我与港博同成长”青少年实践体验活动之“‘闰’物无声,岁岁年年”,骄阳似火的天气也并未阻挡小朋友们参加活动的高涨热情。

  活动开始,社教老师对每位孩子进行了简单的了解,了解孩子们的生日日期,由此引出阳历(公历)、阴历(农历)的概念,而后为大家介绍了闰年、闰月、阳历(公历)、阴历(农历)的由来,虽然本次传授的知识对小朋而言有几分晦涩难懂,但是孩子们依然认认真真地听老师讲解,课堂上与老师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课程结束后,进入手工制作环节——康乃馨花束的制作。为了让小朋友更好的了解康乃馨,社教老师精心讲解了康乃馨花语,并号召小朋友将完成后的花束送给自己的父母,以表感恩之心,获得了在座家长和小朋友的认可。经过一个小时的制作,可爱、美丽的花束逐渐呈现在了大家的面前,捧着亲手制作的花束,小朋友和家长们的脸上洋溢着满足而幸福的笑容。

  本次活动不仅使小朋友们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在动手制作环节中更使他们的双手和大脑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参加港博社教活动,使小朋友收获的知识、得到了锻炼,小朋友们带着亲手制作的花束、带着满满的成就感、带着和花束一样美丽的心情满载而归,纷纷表示下一次还要来参加有趣的社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