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博物馆里体验茶文化
发布时间:2017-02-06 15:21:3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jpg


2.jpg

  为了弘扬中国茶文化,2月5日,中国港口博物馆在A区四楼图书馆内举办了“传统文化体验活动--茶语晓春”。

  活动在特意布置的古色古香的环境中开始,首先由茶道老师鲍卫英为学员讲授了茶的基本知识,让大家初步了解了茶的起源、发展历史和传播轨迹。接着鲍老师拿出了五大类茶叶,介绍了各种茶叶的外观及性质的区别。在有了基础知识的铺垫后,鲍老师开始了茶艺的实践教学,在边演示边讲解的过程中,学员们学习得十分认真。之后由各位学员进行实际操作,“泡茶的讲究非常多,老师演示的过程中动作举重若轻、轻车驾熟,但在实际操作中却觉得挺难的。”来自春晓的陶女士说到。现场学员们一边操作一边不断地向老师提问,兴趣十分浓厚。

  茶道是品尝茶的美感之道。在2个小时的课程中,学员们不仅了解了茶文化,品尝了名茶,更是在沏茶、赏茶、闻茶、饮茶的过程中美心修德、陶冶情操、学习礼法,领略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