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踏青、拔河、吃青团——港博举行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06 14:38:1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jpg


2.jpg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同时四月清明,春回大地,正是郊游的大好时光,所以清明节也被称为踏青节。

  4月4日,中国港口博物馆趁着这春风和暖的日子,组织了“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之青青团子”。活动带领小朋友去到了春晓大岙农庄。首先农庄的李阿姨带大家参观田地里种的各种各样的果树和花卉,边参观边解说,让小朋友对各种农作物充满了好奇。之后大家来到草坪进行拔河比赛,现场每个小朋友都撸起袖子使出了全身力气。

3.jpg

  青团是江南地区的传统名点,也是清明节时的必备美食。拔河比赛后,小朋友们来到了传统美食制作点,让小朋友尝试着亲自包青团。首先李阿姨示范了青团的包法,先取一团已经混合了青艾汁的青团粉,接着将粉团按的稍微扁平之后往里面加入白糖、芝麻等馅儿,之后将粉团小心捏紧,这样就可以入模做出各种造型的青团,有的是花朵造型,有的是动物造型,“真是又好看又好吃”小朋友一边吃着青团一边说。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走进大自然感受春天的气息,也让传统文化深入到青少年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