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关于水下考古的秘密,等你来发现!
发布时间:2017-05-15 14:14:0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jpg

  5月13日,“我与港博同成长”青少年体验活动之“走进水下考古”活动在港口博物馆B区“水下考古在中国”展厅举办。

  首先由宁波水下考古队员王光远老师带领参与者参观展厅,详细介绍了中国水下考古的发展背景、发展历程、取得的成果以及水下考古需要用的的设施设备。虽然展陈面积不大,但是在王老师的精彩讲解中,参与者反应非常热烈。

2.jpg

  接着王老师又带领着小朋友进入沉船修复室。沉船修复室平常不对外开放,这是首次在这里举办青少年体验活动,因此每个小朋友都非常兴奋。王老师先带着大家来到小白礁修复区,那里从象山海域打捞出来的小白礁船体构件正在脱盐。小朋友看着这些形状奇特的构件提出了许许多多问题,王老师都一一解答了。

3.jpg

  接着王老师又打开了PPT为大家介绍什么是考古。考古是挖宝吗?考古是盗墓吗?考古队员是怎样考古的?什么是地层学?经过王老师的讲解,小朋友对考古终于有了基本的认识。之后是观看水下考古20周年宣传片,看着水下队员在水里打捞出一件件精美文物的时候,小朋友们发出了一声声的惊叹声。

  活动时间虽然只有1个小时,但是每个小朋友都学到了非常多的知识,不仅拓宽了他们的知识领域,也帮助他们树立了遗产保护观念。据悉,为了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港口博物馆还将举办一系列的活动,届时欢迎大家到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