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我是小小版画师,木刻通神——版画体验
发布时间:2017-05-22 14:14:0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jpg

  5月20日下午,为配合临展《想象与真实——十九世纪欧洲铜版画中的晚清帝国》特展,“我与港博同成长”青少年体验活动之“木刻通神——版画体验”在港博A区四楼社教区举行。


2.jpg


3.jpg

  在开始体验课之前,社教老师先为大家讲解版画的背景知识,带大家了解版画的四大版种及其分类,拓宽大家对于版画的认识。接下来带领孩子们一起参观临展,寻找自己喜欢的、印象深刻的铜版画,合影留念,来一场穿越时空的旅行。到了木刻版画体验环节,孩子们拿起笔在木板上纷纷留下了小草、小树、小鱼等造型。大家都很投入,卷起袖子,全神贯注地刻版。将制作好的版画用专用滚筒均匀地刷上油墨,然后将纸平稳地覆在版上,轻轻地用工具压平后揭起来,一幅版画就这样完成了。

4.jpg

  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在画、刻、印中感受到了版画的无穷乐趣,在收获专属于自己的作品的同时,也习得了版画的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