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端午赛龙舟
发布时间:2017-05-31 14:06:4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农历五月初五是我们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端午节。过端午节是我国两千多年来的习惯,为了让青少年更好的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内涵,5月30日,中国港口博物馆特此策划“我与港博同成长”青少年体验活动—“端午赛龙舟”。

  活动开始,孩子们认真聆听社教老师讲的关于端午节的由来及传说,在活动中了解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以及挂艾草等习俗。

1.jpg


2.jpg


3.jpg

  接下来是拼搭龙舟环节,爸爸妈妈和孩子们一起动手拼搭属于自己的龙舟。浓浓的亲子氛围中不仅让孩子们在体验中直观地感受到了端午节丰富的传统文化,使孩子感受到了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更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相互合作能力。看着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寓教于乐中收获了知识,陪伴在一旁的家长也很欣喜,表示“补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