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港博开展“追风少年” 青少年教育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7 12:18:1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png

  为培养青少年热爱生活、探索科学、发现生活乐趣,提高他们乐于挑战的精神,7月16日,港口博物馆举办的“我与港博同成长”青少年教育体验活动“追风少年”在港博A区四楼设教区举行。

  本活动先由社教老师讲解风力风向的原理及符号识别,让孩子们了解如何分辨符号和判断风的威力,老师边讲解边提出问题让大家举手发言,孩子们都积极地踊跃回答和提出意见,气氛十分热烈。

2.png


3.png

  讲解完后,有个制作体验,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制作简易的测风仪。每一位小朋友脸上满是投入的神情,遇到困难也会相互帮助、分工协作来完成作品,经过10多分钟的组合,可爱灵巧的小测风仪呈现在大家的面前,之后大家各自拿着自己的小测风仪到一楼户外的广场亲自体验风的感受,孩子们充满对生活的好奇与热情表现得淋漓尽致。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深入的了解风力风向的相关知识,还培养了动手做能力,让他们真实的体验学习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