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煮海为盐——梅山盐场青少年实践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1 10:59:4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png


2.png


3.png

  11月18日,中国港口博物馆组织青少年实践体验活动之“煮海为盐”在梅山盐场纪念馆如期举行。

  首先参观梅山盐场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和模拟场景的展现,使小朋友们深刻了解海盐的制作、梅山盐场创业过程及其那些感人的故事,感悟到梅盐人在建设新中国理想支撑下,不怕吃苦,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奋发进取的高贵品格。其次参观梅山烽火台,身临其境感受梅山盐场的全貌。

  接下来进入实践体验环节,20余名小朋友分为两人一组,分别体验“食盐溶解度和盐析出实验”,小朋友们通过小小的实验,直观的方式灌输溶质、溶剂、溶解度等基本概念,了解食盐的化学名称及其对人体的作用。从实验过程中明白温度对溶解度的影响、海水制盐的原理。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带着自己的成果——结晶的盐坐上的返程的大巴车,心满意足。